流素苏

【授权翻译】为了正义 第十章(上)

第十章(上)


金妮陪她在浴室地板上坐了一夜,一直尽自己所能地安慰她。但每次赫敏抬头看她,她总能感到德拉科的气息,萦绕在她身旁,告诉她她最好的朋友在食死徒眼里的价格。她不能让自己的大脑集中在那数字上,不然三万五千就会跳出印在她眼底。


按德拉科所说,决定那夜的价格,就在于她有没有“被碰过”。她还没有。她和罗恩还没有走到那一步,他就去了爱尔兰,而她回到了霍格沃兹。所以,这会不会是一种恶劣的测试,想要看看她是不是仍是处女?她打断自己的思路,害怕自己再顺着去想这个有拍卖会存在的世界。


她总觉得如果哈利输了,她也早就死在了战场上了,或是她依旧在斗争。但她从没想过如果战争落幕,她会发生什么。


金妮猜到她的沮丧和德拉科有关,但赫敏目前没有心情去玩她的补完游戏。于是她在卫生间的地上陪着她,拿着一床毯子和枕头,每当赫敏开始打瞌睡,然后做噩梦,哭喊着醒来,她就静静安慰她。直到凌晨三点钟,赫敏终于收拾好心情,告诉了她在魔法部地下室发生的一切。从他一开始时冷冰冰的态度,到他突然间情绪的转变。她告诉她那些,当时她忽视了的细节,还有一些到现在她也还是想不通的碎片——他指责她想要去“拯救”他,他指责她想要创下一个命债,他……


金妮听着她断断续续的叙述,问,“什么?”


“我想他对我有意思。”赫敏努力回忆,眉头紧锁。


我从没想过成为你的‘救世主’。

那你想成为我的什么?


“真的?”金妮期待着。


“不要激动,”赫敏自嘲地说,调整了下坐姿,“我很可能是误读了。”


金妮仔细观察着她,示意她继续。赫敏告诉她他们俩的谈话如何一路向下,荡到谷底。当她说到拍卖会时,她没有说关于金妮的事,她不想把担子也压到金妮身上。当金妮听到三万金加隆时,她的眉毛飞到发际线里去了,嘴巴大张。


“我——我不……赫敏,这不可能是真的。他一定是在逗你的。”


“拍卖会?”


“啊,不是,我相信拍卖会肯定有,那些恶心的玩意,”金妮说,挥了挥手。赫敏感觉有点怪怪的,看金妮对这信息适应良好,而她则为此吐了将近一晚上。“是金额,谁能一下子拿出三万加隆,那可是金加隆!”


“纯血贵族?”赫敏耸耸肩,喝了一口金妮拿给她的水。


“那也不可能有那么多,他绝对夸大了,或者就是瞎扯个数来折磨你。”金妮喷了口气。


“能精确地编出一个金额也很奇怪,”赫敏说,“他还说要是我是个处女的话,就还要再加五千加隆。”


金妮将环顾卫生间橱柜的眼重新落回赫敏身上,皱着眉看着她,“他就是这么对你说的?”


“如果能证明我没被‘碰过’,那他们还会加价。”赫敏觉得明确说出这句话,让她又有想要哭和呕吐的感觉了。但她又有种麻木了的感觉。


“你们怎么聊到这的?”金妮说,赫敏从杯子上移开目光,发现金妮的眼睛正闪闪发亮。


“就是……恰好他想要论证的一点,我想。”


“当他对你说这些可怕的事情时,你……你做啥了?”金妮搜查她的眼睛。


“我就试着逃走。我当时就要吐在他身上了。”赫敏为那可怕的可能僵笑了两声。


“逃走?”金妮问。


“是啊,他把我困住了。每回我想离开时,他总是把我的路挡上了。”他的眼和他温热气息的记忆浮现,让赫敏浑身战栗。金妮没有回应,赫敏抬起头看她,发现她的脸容光焕发,但没有笑容,“怎么了?”


“所以,”金妮开口,“他把你困在怀里,紧紧贴着墙,然后戏弄你?”


赫敏皱眉,“你怎么说得像少女漫画一样。”


“这就是少女漫画,”金妮点头,“听起来就像你俩还没从霍格沃兹毕业。”


赫敏摇头,看着自己坐着的垫子,当时的感觉可一点不像少女漫画,而是可怕糟透了。


“我猜如果我再告诉你,我后来扇了他一巴掌,只能更加印证你的观点了?”她对金妮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


这句话简直让金妮兴奋得要飞到月亮上,她大笑着,求赫敏讲更多细节,然后在这24小时间,赫敏终于第一次感觉到了骄傲。


她周六早上真的想请假不去书店了,去的话,至少让她满足的一点是,她应该不会见到德拉科了。她觉得在他们昨天进行的那场谈话后,他应该没那么残忍追着她不放,她真的不知道要是谈话继续下去了,他俩会走到哪步。她猜她永远也不会知道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知道为啥总是发布失败。。。

只好分成两部分试试看了|・ω・`)

评论(17)

热度(24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