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素苏

【授权翻译】为了正义 第七章

正义为名,抚错之殇  The Right Thing To Do, All the Wrong Things

第七章

 

赫敏成功幸存,在这一周剩下的几天里,没有撞见一次德拉科。不论是电梯间,还是咖啡厅,或者是魔法部必经的大厅。她没再让金妮动她头发,告诉她“错误的人注意到了”。这让金妮很是疑惑,搞不清她指的是谁。

 

周五一眨眼就到了,赫敏很开心时钟渐渐接近下午五点钟。周五下班后,有时哈利会和几名奥罗相约去酒吧放松放松。今天哈利也邀请她了,她答应后还没认真想过这事,不过她现在觉得来一杯黄油啤酒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 

四点四十二,赫敏听到有脚步声靠近她的小隔间。她抬起头,刚好看到哈利走过转角。他喘着粗气,好像是一路小跑过来的。

 

“哈利,”她说,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我错了,”哈利把手插到头发里,又不自在地调了调眼镜。赫敏感觉自己的胸腔发紧,这感觉她已经将近两年没感受过了。

 

“出什么事了?”

 

金妮也出现在转角,气喘吁吁的。

 

“金妮!没事吧?”

 

“快有了!”金妮咧开嘴笑了。如果金妮还能笑出来,说明事情还不太严重。

 

“我,额……”哈利开口,他降低了声音,“我正和我的组员说话,谈起来晚上去酒吧放松一下,然后马尔福就在我们旁边,几步远。”

 

金妮拿出了梳子,又在拿化妆包。赫敏看着她的动作,大脑一片空白。

 

“然后,”哈利接着说,“我说,‘嗨马尔福,如果你今天下班有空……’”

 

当金妮开始梳赫敏的头发,赫敏一下子被一个念头击中了。

 

“行了行了,波特,快走吧,”金妮将赫敏的椅子转了个圈。

 

“什——?”赫敏试着张口。

 

“再次道歉,真的,赫敏,抱歉,”哈利说着,往电梯方向走去。

 

金妮拉了拉赫敏的头发,想让她头向前。

 

“我们这回来个不同的发型,就这样定了?”金妮说。

 

“金妮,停下来,”赫敏试着转过椅子,“真的不用帮我做发型了,我这样就可以了。”

 

“给我听好,格兰杰,”金妮俯下身,两条胳膊放在赫敏座椅两边的把手上,脸对脸看着她,“你一定要去试试,不试试看你怎么会知道。”

 

“可我不想看起来努力‘过头’”,赫敏说,突然她想到什么,“是哈利叫你过来的吗?”

 

金妮点了点头,“他给我打了个飞路电话说,‘我犯了个超级大错,我邀请了马尔福今晚和我们一起去喝酒’,然后我告诉他告诉你一声,而我马上就到。”

 

赫敏不知道自己是该为拥有这样贴心的好朋友而欣慰,还是该感到悲哀,为他们都不认为她有能力打扮自己。

 

“还有这一回,”金妮信誓旦旦道,“我们要刷睫毛膏。”

 

赫敏最终只抵抗住了唇彩。金妮把她两鬓的发丝再度盘起,然后让它们自然垂下,再用魔杖把那些不听话地发卷变得更加柔顺。金妮没有给她任何机会观察自己,径直踏上了酒吧,不过她必须承认金妮是化妆的一把好手。尽管她的睫毛膏沉得要把她睫毛拽掉了。

 

下午五点钟,正是酒吧里人满为患的时候。她们曾经很多次在工作后来这,但这回总感觉有些不同。金妮领着赫敏穿过人群来到她们常坐的角落,一路上磕磕碰碰撞到不少人。凯特.贝尔从卡座向她们挥手,然后当她们靠近,给她们俩一人一个大大的拥抱。凯特在霍格沃兹大战后,加入到魔法部的禁止滥用魔法部门,因此她经常会加入到她们的周五聚会中。

 

“赫敏!”凯特说,“你看起美极了!”

 

赫敏偷看向金妮,金妮笑得满意极了。

 

“我要把我的头发放下来,”赫敏说,但金妮一把抓住了她的胳膊,禁止她走开。

 

金妮转向凯特,“她在尝试新事物,为了得到某人的关注。”

 

“金妮!”赫敏倒抽一口气,金妮大笑着跑开,赫敏看向凯特,“这不是……我是说她说的——”

 

“周五狂欢夜,赫敏!”凯特大笑着,“你可以释放一个年轻女人的天性!”凯特凑近她,“是谁?”

 

“才没有……我是说,他今天晚上很可能都不会出现。”赫敏撒了个谎。

 

“哦!”凯特想了想,然后又靠近赫敏,“你听说了吗,哈利邀请了德拉科.马尔福?真是个傻瓜!”

 

赫敏叹了口气,但猛地想到了六年级时——

 

“凯特,哦,不,我真的很抱歉,马尔福露面是不是会让你不太舒服?”

 

凯特满不在乎地挥了挥手,“没什么,”她说,“我现在每天工作都能见着他,除此之外,他早就对我道歉了,就在他上班的第一天,专程到我的隔间为他以前做的所有事。”

 

“他……他道歉了?”赫敏一点也没想到。

 

“是啊,他说他不想带着心理负担开始工作,”凯特喝了口水,对看着自己的赫敏露出个大大的微笑,“怎么了?他的道歉工程还没能造到第四层吗?”

 

赫敏噗嗤的笑了,“没,还没到,不过或许他不是按楼层来的,是按他犯的错的严重程度。”

 

凯特也笑了,“他真的不坏,他还在霍格沃兹的时候就不一样了。”

 

“真的吗?”赫敏打探道,“他工作的时候是什么样子?”

 

“合作很愉快,真的。他比以前高冷,但再也不拿鼻孔看人了。”

 

赫敏还想知道更多,但这时金妮拿着一大把的火焰威士忌回来了。

 

“谁拿鼻孔看人?”金妮对赫敏舞动她的眉毛,“德拉科.马尔福?”

 

“你咋一猜就中?”凯特笑道。

 

金妮递给凯特一杯,但她微笑着拒绝了。金妮喝了半杯,然后逼着赫敏把剩下的喝光了。现在开始赫敏只能喝黄油啤酒度过今晚了。

 

“咱们去找男士们吧!”金妮仰起头大吼,现在酒吧里比她们刚到时更吵了,真是难以置信。

 

当凯特和金妮领着她向另一处走去时,她轻而易举地从一片嘈杂中听出了那个慢吞吞拖长调的声音。他们在一处贵宾席坐着,有德拉科,哈利,还有安东尼.戈德斯坦。哈利站起来亲了亲金妮,然后攥了下赫敏的胳膊。凯特站在桌子的最前面,德拉科和哈利则相对坐着。安东尼在德拉科左边,靠着墙站着。金妮走到哈利右手边的空位,赫敏则非常努力地试着不去盯着德拉科。

 

他们正谈论工作上的一件案子,就算是金妮也从哈利那知道点信息,只剩赫敏自己摸不着头脑。似乎是关于一些德姆斯特朗的学生还有一所位于英国郊区的老房产。她不好意思让他们解释前情,所以她只是倚着墙,站在金妮身旁安静聆听。

 

德拉科不时会说上一两句话,看起来他和那些德姆斯特朗学生们的家族有些来往,卢修斯曾经与斯堪的纳维亚的魔法部长是好朋友。赫敏发现自己不自觉又在观察他,看他优雅地握着火焰威士忌的高脚杯,他纤长的左手拇指上有一枚戒指,赫敏经常能见到,似乎是一种斯莱特林的学院戒。戒指不时敲击在高脚杯上,发出清脆的响声,仿佛遵循着一种只有他知道的韵律,但赫敏还是想弄懂它。

 

她感觉金妮贴近,对她左耳说:“别再傻盯着他的手了,去给大家买一轮酒。”

 

金妮看着赫敏涨红的脸笑了起来。赫敏想了下发现这确实是个好主意,既然她参与不进话题,而且她克制不住地想要看他,干站着不如走走。她挤出人群,走向吧台。身后层层喧哗中,她还是听到了他的声音,他应该是说了什么有趣的事,随后他们的卡位响起一片愉快的笑声。往日记忆一下子涌上心头,她感觉浑身发紧,总感觉他方才说的笑话是关于她的,但她再三提醒自己,不会的,起码哈利和金妮绝不会这样笑她。

 

她叫来酒保,为男士们加了一轮酒,又为金妮点了杯火焰威士忌,还有两杯黄油啤酒,给凯特还有自己。然后她端着托盘穿过人群,走回卡座,给每个人端酒。

 

“嘿!你是王后,正经八百的王后,格兰杰!”安东尼将他剩下的酒一饮而尽,然后接过赫敏端给他的新的一杯。

 

当她将酒杯端给德拉科时,那枚该死的戒指再度碰了碰杯壁,发出了一声脆响。她用魔法将空杯子收集起来,然后一个漂浮咒将它们送回了吧台。

 

“鉴于你成功解救了龙还有半人马,格兰杰,你真应该考虑一下发展服务事业。”德拉科说。

 

赫敏看着他,等着他下一句的嘲讽,但没有。

 

金妮插口道,“这种情况其实很少,她通常都会把杯子打碎,而不是让它们安全回归吧台。”

 

“嘿!”看着玻璃杯安全抵达吧台,赫敏胳膊肘捅了下金妮。赫敏将一杯黄油啤酒递给凯特,但她没有接。

 

“事实上,”凯特带着慈爱的微笑说,“现在应该是告诉你们的最佳时机了,”她环顾了一下卡座里的人然后说,“我怀孕了。”

 

金妮深吸一口气,“真的!”她咯咯笑了起来。

 

男士们则开始纷纷道喜,赫敏盘起胳膊,试着回忆凯特在和谁约会,确定她真的还没结婚。

 

“所以,哈利,”凯特说,“我猜我得退出一段时间,不能打魁地奇了。”

 

“凯特!”安东尼突然大叫道,“你怎么能!我们下周天还要和游戏体育部打比赛呢!”

 

凯特笑着说:“我真的很抱歉!我会向宝宝转达,问他为什么不能再等几个月来!”

 

“我们有部门对抗赛?”德拉科问。

 

一阵尴尬的安静出现,哈利转向德拉科。

 

“是的,不过才开展没几个月,你加入不,马尔福?”哈利微笑道,邀请得非常自然,仿佛他们是老熟人了。

 

德拉科一边嘴角上扬,“我猜你们已经有找球手了?”德拉科头向哈利点了点。

 

“我们没有设金色飞贼,所以事实上我也是名追球手。不过现在凯特退出了,除了我和金妮,我们还需要一名追球手。”

 

德拉科看向金妮,“你又不是奥罗部的人,是怎么成功混进来的?”

 

“毕竟和哈利.波特约会还是有点特权的。”金妮笑道。

 

“那我有时间可得试试。”德拉科说,对她坏笑。安东尼呛住了嗓子,哈利皱起鼻子,金妮看着他瞪大了眼睛,慢慢微笑,凯特则一下子大笑起来。

 

赫敏则只是看着。她的记忆闪回到在有求必应屋门外的那天,德拉科抱着高尔无意识的身体,绝望地大叫着克拉布的名字。她突然间感觉有一丝烦闷,为自己不由想到潘西.帕金森。想她现在会在哪里,要是她看到现在这一幕,看到德拉科.马尔福正和哈利波特还有赫敏.格兰杰畅怀痛饮,会说些什么。

 

哈利邀请德拉科参加明天的练习,这就意味着明天赫敏在书店就见不到他了。她感到有点失望,却又有种诡异的解脱感。她小口抿着黄油啤酒,听他们继续谈论着魁地奇,她的胃暖烘烘的,她的睫毛在睫毛膏的作用下感觉更加沉重,她感觉自己应该尽快去趟卫生间,把这玩意撕下来。

 

“格兰杰,你在丽痕书店打工,是不?”

 

赫敏抬头发现安东尼正看着她。

 

“角落书店,事实上。”她将黄油啤酒放下,才发现不知不觉中她已经喝下差不多大半杯了。

 

“太棒了,我妈现在想多读点书,你能推荐点不?”

 

赫敏刚要开口,但一声拉长调的温吞声音先响起。

 

“她该试试《通缉犯》系列。”

 

她看向德拉科,他向她微笑着,眼睛里闪烁着星星点点的光。

 

“这系列很精妙,”他接着说,但并不看向安东尼,“这系列一共有七本书,是从不同角度出发描写同一时刻的事件,有些人可能会觉得冗长,但盖斯沃斯还是以一种非常有意思的方式,从不同角度展现出了新的信息。”

 

“好吧,谢了,”安东尼说,“作者是……?”

 

“兰斯.盖斯沃斯。”赫敏先他一步说出,看着他的嘴唇微动,最后从他的高脚杯中抿了一口酒。

 

“你觉得呢,赫敏?”安东尼对她说。

 

“啊,是的,”她说,目光微垂,依旧看着德拉科,“可以说,我和他的想法完全一致。”

 

“太好了,”安东尼的声音遥远,好像只是漂浮在空中,“我有时间一定去你那拿一册看看。”

 

她静静看着德拉科笑着,从他的座位上起身,然后向吧台走去。不知何时,金妮坐在了凯特身旁,和她聊着宝宝的话题,哈利和安东尼又开始了新一轮关于魁地奇的讨论。赫敏坐在了金妮原来坐着的高脚凳上,终于可以歇歇脚,她将剩下的黄油啤酒一饮而尽,打算再过一会儿就回家。

 

“格兰杰!”

 

赫敏为这声友好但刺耳的大叫声瑟缩了一下,转过身,“嗨,艾登。”给来人一个友善的微笑。

 

“你最近总换发型啊,我刚才差点没认出你来!”艾登靠在她高脚凳后面的墙上,逼得她完全转过椅子,不得不面对他谈话。

 

并不是她讨厌艾登,她觉得他人挺好的,但他总给她一种哪根筋不对的感觉。

 

“我本来打算邀请你出来,和我们一起喝酒呢,但没找着你。这真是巧了,哈?”

 

“确实。”赫敏说,不打算多说几个字,免得展开对话。艾登嘬着大概是他第三杯的黄油啤酒。

 

她从他肩膀方向眺过去,发现了和他一起来的三个男人,但她一个也不认识。不过哈利似乎认得他们中的一名,离开卡座去和他们打招呼。艾登趁机坐在了哈利空下来的座位上,正挨着她,然后赫敏不得不再度转动椅子来面对他。

 

“你看今早的新闻了吗,就是关于他们找着的树蜂那篇?”

 

“是的,我确信下周我们的工作重点就是它了,”赫敏说,她记得这篇文章就在丽塔.斯基特写的德拉科的新闻旁。她拿起酒杯想要喝一口,发现黄油啤酒已经没了。怎么会?

 

艾登看到了,立马跳起来,“我给你再买一杯。”

 

就在赫敏想告诉他,“谢谢,不用了,”的时候,一只大手出现,将一杯黄油啤酒放在了她面前的桌上。她怔怔的看了一会儿斯莱特林的戒指,然后顺着它向上看。

 

德拉科没有在看她,而是看着艾登,带着一股优越的姿态和屈尊降贵的微笑。

 

“欧康纳,是不是?”他说。

 

“是的,马尔福,见到你很高兴。”艾登伸出手,马尔福一把握住,“你第一周过得咋样?”艾登笑的很灿烂。赫敏想不明白他难道感觉不到马尔福对他的敌意,不过他也感觉不到其他人对他的不客气。

 

“非常好,谢谢你的问候。”谈话终结。

 

艾登微笑着点点头,“我要去再点杯喝的,希望以后常见面,马尔福!格兰杰,”艾登将手放在她的肩上,可能是一种道别,“我们周一再聊!”

 

德拉科目送他离开,赫敏握住德拉科放到她面前的酒。

 

“谢谢,”她轻轻地气声说,小酌一口,但清楚地知道自己喝不完这一大杯了。

 

德拉科坐到她身旁空着的位子上,面对她。赫敏突然间意识到没人会打扰他们的对话了,因为其他人都忙着自己的。她又喝了一口黄油啤酒。

 

“他让我想起韦斯莱。”

 

赫敏将酒杯放下,抹了抹嘴唇。

 

“罗恩?”

 

“不,不,另一个,”德拉科玩笑地翻了下眼睛,“对,就是他。”

 

赫敏看着吧台旁的艾登,他活跃的聊着天,笑着。她看不太出来。

 

“是他笑的样子,还是握你手的方式,让你想起罗恩?”赫敏问,她微垂头,透过睫毛看他。

 

“差不多。”德拉科对她坏笑。

 

“你看起来已经能很好地融入一群格兰芬多中了。”赫敏伸手握住酒杯,为了不让手空着,但及时克制住了自己,没有顺势再喝一口。可能这就是有些人不知不觉中染上酒瘾的原因吧:为了缓解紧张。

 

“好吧,戈德斯坦是个拉文克劳,所以我们要抱团,来应付那些为了拯救无辜小猫咪而往火场里跑的家伙们。”

 

赫敏微笑,她忘记了刚刚自己的承诺,又喝了一口黄油啤酒。

 

“我以为你会忙着拯救家养小精灵,而不是窝在办公室看龙之类的文件。”

 

赫敏越过酒杯,看进了他的眼,如果他这句话是暗讽,他的表情没有透露出任何这样的讯息。她咽下酒,舔下上唇的泡沫。

 

“我确实在安置部门工作,”她看向他肩膀上方的某一点,好让不与他的眼神接触,“我希望有调职机会时,我能凭自己的能力调走,但目前在野生动物部门工作就好。”

 

“他们难道没有在你透露出想去哪的意思时,就迫不及待为你开后门吗?还是说你忘了把‘金三角’的皇冠戴上了?”

 

“我其实用了个假名。”她低头看自己的手,她的手指甲该修理了,她希望过去的一周里没人注意过这点。

 

“这又是为什么?”

 

她抬头看他,再度意识到他俩真的在对话。赫敏和德拉科。交谈。多么古怪。

 

“大战后,我其实不想被赠与任何东西,”她说,再度看向他肩上方的点,“我想要凭我自己的努力来赢得我想要的位置,而不是凭着我一年级时和谁交了朋友。”她喝了一口黄油啤酒,感觉这爽口的感觉真是好极了。

 

他没有回话,她故作自然地看向他,暗暗担心自己说的话是不是太无聊了。

 

他皱着眉,看着她。

 

“你觉得这就是他们叫你‘黄金女郎’的原因?”他扬起一边的眉毛,“因为波特和韦斯莱收留你,让你加入了他们的小圈子?”

 

她屏住了呼吸,期待他接下来的回答。她看着他,而他也看着她,然后她发现自己的目光不由自主向下,看向他的嘴唇,他的唇角,他通常噙着一抹坏笑的地方。她脑海里一道尖细的嗓音一直在叫嚷着,警告她就这样盯着他的嘴唇实在不是个明智的举措。

 

“嗨格兰杰!”

 

赫敏吓了一跳,目光慌乱的扫视,发现艾登正对她挥着手。真棒。

 

“我们要去街角边新开的一家酒吧,你要不要一起来?”艾登头向后点点,示意身后的一群人,一群和她同部门,她直到现在才认识到他们存在的人。

 

“哦,不,不用了,不过还是多谢邀请。”她笑着说,暗自希望艾登能赶快离开,好让德拉科能继续方才的话题,告诉她为什么她被称为黄金女郎,或是告诉她其他任何事都好。

 

“好吧!”他大声喊道,“但我还是欠你上周的那顿饭,所以下回我请你喝酒!”他笑得仿佛一只大型犬,向她挥了挥手,然后向马尔福点点头。赫敏却完全不记得自己上周什么时候请他吃过饭,所以只是端起酒杯又喝了一口,看着艾登和他们的同事走出酒吧。

 

“你和他多久了?”

 

赫敏猛地把脸转向德拉科,看着他一脸平静的样子。

 

“你说什么?”

 

“欧康纳,”他说,“你们在一起了吗?”他端起酒杯慢慢小酌,眼睛越过高脚杯注视着她。

 

她张嘴想要反驳,纠正他,说点什么,但就在这时哈利的声音打断了他们。

 

“嗨,金妮和我打算回去了,”他站在德拉科的身侧,“赫敏,你想再呆一会,还是和我们一起走?”

 

她真的很想纠正德拉科,但现在似乎不是说这个的时候。

 

“我也打算回去了,”德拉科说着站起了身,她必须要转回到刚才的那个话题上,但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。“她应该和你一起走,波特,她现在不宜自己幻影移形。”

 

他们交谈着,讨论着她,仿佛她不站在他们面前,她慢慢从高脚凳上起身。

 

“我很好,我只喝了——”

 

她脚滑了一下,但还是站住了,这个高脚凳比她预想得要高一点,她的判断力确实出了点问题。哈利窃笑着伸出手,她皱皱眉还是伸出了胳膊。这时才注意到德拉科的大手正扶着自己。他一定是在她要滑倒前扶住了她。她低头,想看看他的手,他却已经松开了她。他方才扶住了她,他的大手碰到了她,一直稳稳地把住她,直到她站好,可她竟然完完全全没注意到,她感觉有些懊恼。

 

“那我们明天霍格雷球场见,马尔福?”哈利护送着她向外走,但赫敏脚步迟疑,觉得自己还有一些话没说,一些很重要,自己必须要说的话。

 

“我很期待,波特。”

 

“晚安,德拉科,”她说,也许是这一句吧?她的脑袋晕乎乎的。她最后又回头看了他一眼,他站得笔挺,目送他们渐渐走远。

 

她由着哈利拽她出门。当他见到在门外等着的金妮时,终于忍不住笑出来,金妮问,“什么事这么好笑?”

 

哈利在门合好后大声笑了起来,“你叫他德拉科。”哈利的眼睛闪亮。

 

赫敏感觉熏热的气息一下子离开了自己,她一下子站住了。

 

“哦,我的老天爷!”金妮尖叫。

 

“哦,我的天啊。”赫敏低头捂住了脸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另:祝大家小年快乐!

评论(30)

热度(39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