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素苏

【授权翻译】为了正义 第十二章

第十二章


多么讽刺,就在几周前,赫敏疯狂地一遍遍翻找《预言家日报》就为一瞥德拉科,好让自己的眼睛满意,而在魔法部工作时段,她从未有机会见他一面。而今,她情愿被一只人头狮身蝎尾兽生吞活剥,也不想哪怕在电梯里和他碰面,而她为此真是竭尽全力。


周一,她在电梯里两度看见他,万幸里面还有不少人进进出出,她及时混进人群离开了。随后,她在咖啡厅远远地瞥见了他,于是她立马转身,情愿饿着。


周二,她刻意提前半个小时的午餐点来到咖啡厅,想买一份那些该死的牛角面包,因为在哈利的极力推荐下,她也爱上了这些该死的美味。不幸的是,他也是这么想的。不过这一次他俩目光接触,所以她别无选择只能端着她点的单,坐到一个偏僻的角落,而他则在另一个角落落座,各自安静地吃着东西,但她总感觉他的视线一直紧紧追随着她。


周三,哈利率领着一队奥罗逮捕了一名试图走私一枚龙蛋到伦敦的嫌疑犯,鉴于德拉科是奥罗部门的咨询顾问,他需要做案子的文书工作,而这个案子恰好应该和她所在的部门“魔法生物的控制和管理部门”共同合作,她和艾登则负责她的部门的文书工作,而且艾登,恰巧感冒请假……一个备忘录飞到了她桌上,上面是完美的手写体,她立刻就认出来了。这就是她意识到自己剩下一周都和德拉科缠上了的过程。


周四,她终于在下午时给哈利写了张便签——她问德拉科关于这颗蛋的尽量详尽的物理上的信息,而他回复的便签上写着“它是蛋型。”——尽可能婉转地询问哈利,这件案子上还有没有其他人选她能联系。


周五,收发室的托盘送来一封信,上面以华丽的斜体字写着她的名字,赫敏.格兰杰小姐,一种她现在认识的笔迹。

格兰杰小姐,

我诚挚地邀请你来参观马尔福家族图书馆,而且你可以借阅任何你感兴趣的书籍。下周下班后的晚上或是周末都可以,请告诉我你的选择。

你的,

纳西莎.马尔福


赫敏长叹口气,头埋在双手里。她怎么就和纳西莎.马尔福成了好朋友的?

~*~

赫敏选择了这周六的晚上,她告诉纳西莎她在角落书店闭店后,还有点事要忙,所以她大概会在晚上七点半的时候到,当然这是在纳西莎也同意的前提下。选择这样的时间到那,她应该就错过了晚餐点,这样纳西莎就不会邀请她共进晚餐,而且这个时间上德拉科大概也不在家。当然这些都只是她的推测,因为根据丽塔斯基特的小道消息,他的业余生活非常活跃,因此在周六晚上七点半,他不可能待在家里陪着他的母亲。她也希望如此。


还差十分钟六点,赫敏无聊的看着时钟,考虑着接下来的一个半小时能做点什么,因为她毕竟,真的没什么事要忙。她接着想到,或许她应该为纳西莎选一份礼物,来感谢她的邀请……然后她察觉,自己或许早在纳西莎第一次的邀请时,就该这么做。赫敏一巴掌拍在了自己脑门上,闭了闭眼。她可真是个平头百姓。


在考虑了十分钟该带什么样的礼物后,她最终决定给纳西莎选一本书,因为她很有可能从纳西莎那拿回一本或者五本多书。她给莫蒂快速发了个守护神,告诉他自己在闭店后,有点私事要忙,确定他没什么需要了。


赫敏选了一本马蒂.麦克汉尼的小说,那是他在开始写哥布林和小精灵历史前写的书。她把西可放到收银柜里,然后把账记好,移形换影回到了家。


金妮和哈利一起外出了,所以她的发型全靠自己了——一个残酷的现实,每当她照镜子时,就再度意识到。她试着把一些发卷拉到后面,露出脸,看着镜子,她再度祈祷今晚只有纳西莎在家。


她抓了一把飞路粉扔到壁炉里,念出“马尔福庄园”,抬眼扫了一眼时钟,恰恰好七点半整。她走出壁炉,纳西莎.马尔福温柔地笑着正等着她。


“你好,纳西莎。”


“赫敏,欢迎。时间够用吧?我希望你没赶着来这。”


赫敏笨拙地搜索着自己的小小手提袋,终于找到了包好了的那本书,“是的,我——稍等一下,”她拿出书,重新整理了下自己的东西,“其实,我带了这个给你。”她将书递给纳西莎,看着纳西莎的笑容愈发真诚,如果这真的可能的话。


“真体贴,赫敏。但其实真的不用。”她将包装拆开,读了读封皮,看到了作者,“又一本麦克汉尼的书!”她看向赫敏。


“是的,不过这是本小说。在她开始写历史故事前写的。”赫敏的胳膊现在空下来了,她让它就那么垂着,有点不知道接着做什么。


“我等不及读它了,谢谢你,赫敏。”纳西莎挥了下手,米皮随之出现,先向赫敏行了个礼,接过书籍后就消失了。赫敏注意到米皮今天穿的是件小裙子。


“咱们去图书馆吧?”


“好的,谢谢。”赫敏微笑道,“还有感谢您为我敞开您家图书馆的大门。”她随着纳西莎走出大厅,“我必须承认,我对马尔福家族图书馆的好奇已经不是一两年了。”


“太棒了,那你可以把这次来访作为后续一系列的拜访开端。”纳西莎露齿一笑,洁白的牙齿很是整齐。


纳西莎轻轻将一只手放到图书馆的大门上,然后它们就自动打开了,显露出里面的层层图书,赫敏再度为屋子的恢宏折服。阳光透过西边的大大玻璃窗照在书架上,晒出一种暖烘烘的书香味。赫敏为自己能够站在这里的奇迹而震撼不已。


“在你参观之前,我先给你倒杯茶吧?”纳西莎转过身正对她,金色的发丝舞出一个完美的半圆。


“好的,非常感谢。”赫敏说。


米皮在纳西莎召唤前就出现了,手里托着一个托盘,上面放着两杯茶和一些小碟子。


“小姐喜欢加奶,还有三勺蜂蜜是吗?”米皮亮晶晶的眼睛期待地看向赫敏,她的小脑袋上还带着一顶有小花的帽子。


“我-是的,谢谢你,米皮。”赫敏低头对她微笑,接过米皮端给她的茶杯和茶碟。


纳西莎也接过她的茶杯,向米皮道谢后,米皮再度消失了。赫敏盯着米皮消失的位置,感觉已经压制不住自己的好奇了,鼓足勇气,她终于问,“纳西莎,请原谅我的唐突,但我真的很好奇,米皮是不是已经是一名自由的小精灵了?”


纳西莎透过端着的茶杯上方看向她,唇角微翘,“她确实是。”


随着这句回答,赫敏感觉对纳西莎.马尔福更加好奇了。


纳西莎接着说,“去年夏天我无罪释放后,我们几乎所有的财产都被冻结了,我们的家养小精灵都被重新安置了,还有所有的黑魔法物品都被收走了。家里空荡荡的,就在我感觉很孤单的时候,米皮出现在壁炉旁。”纳西莎为这段回忆温柔地笑了,“魔法部来查封时,她藏起来了,一直等到我回来才出现。我告诉她我不能收留她,因为马尔福庄园被禁止使用家养小精灵。她指了指我拿着的手套,请我释放她。从那时起她一直在我身旁。我每周都给她的古灵阁账户里存五十加隆,我猜她都用来买各种衣服还有帽子了。”


纳西莎笑着喝了一口茶,赫敏为这段回忆感觉眼眶有些湿润,所以她也赶紧喝了一口茶。


“你人真的很好,纳西莎,我相信米皮也为能够再度服侍你和你的家庭而感激。”


“谢谢,亲爱的,好啦,让我们参观图书馆吧!”纳西莎走向左手边的书架。赫敏的心漏跳了一拍,能够借阅这里书籍的现实再度砸向她。


纳西莎将她带到房间前方的目录书处,向她解释它的工作原理,只要对它说出想要找的书名,或是作者,或类型,就会有道光芒出现,像小精灵一样引领你找到想要的书籍。纳西莎接着带她来到小说区域,为她展示首印版的书籍都存放在哪里。


赫敏一眼就看见了一系列红色封装的书目,“这是兰斯.盖斯沃斯那个系列书吗?《通缉犯》?”


“是的,还是作者签名版。”纳西莎回答,赫敏感觉自己的手在痒,“我挺喜欢这个系列的,你也喜欢吗?”


“当然,”赫敏说,“他现在是我最喜欢的小说作家。”


“德拉科爱死了《通缉犯》系列,他那年还在候审时,唯一要求带去的书籍就是这些。”


赫敏眨了眨眼,“《通缉犯》系列?”


纳西莎点点头。


“是全部七本书,还是其中的几本?”


“所有的。我觉得他已经把这系列从头到尾读过至少四五遍了。”纳西莎伸出手,含情脉脉的抚摸它们。


赫敏皱起眉头。他为什么要在书籍上对她撒谎?尤其还是这么微不足道的事?当然这不是说书籍对她微不足道——


“怎么了吗,亲爱的?”纳西莎一定注意到了她皱眉的表情。


“噢,我——没什么。只是他曾经告诉我说他不喜欢这系列。”赫敏试着装出毫不在乎的样子,看向除了那系列书籍所在的地方。


“他应该是在逗你,我确定。”纳西莎咯咯笑着,观察着赫敏的表情。


她。她不确定自己喜欢他这样,尤其在知道他曾经意图买下她,就像买个牲口一样,甚至用途糟过牲口……


她看向纳西莎,发现她还在看着她,于是她向她回了个友善的微笑,迅速低头看着地板。


“好啦,我该走了,留你一个人好好看书。亲爱的,你要是看上了什么就直接拿走,不必客气。”


“谢谢你,纳西莎,你真是太好了。”赫敏为她能够在接下来时间里,尽情享受马尔福家族图书馆的事实而惊叹不已……她还有,半小时?一小时?纳西莎走出门后,赫敏看向角落里的老爷钟,现在已经是七点五十了,她应该尽量在八点半前离开,最迟九点。


她尽情穿梭在小说区域,但心里还惦念不已魔咒和魔药区域,因为那里肯定有许多市面上早已消失的书籍。她转过一扇书架,发现了一整片新区域,之前在房间中心的沙发饮茶处根本发现不了。她为她的新发现而再度感叹,这座图书馆到底有多宏大,她在心理默默许愿,等一会儿有时间的话一定要来这片区域转转。


她发现了一整扇书架,上面全是德拉科的霍格沃兹旧书,每本书都被保存得很好。她手指划过三年级时的黑魔法防御课书,为莱姆斯.卢平的回忆而微笑。将它从书架上抽出,她把书翻到中间页数,想再度看看格林迪洛那章,当她看到书页边上的花式手写体时,她唇边的笑容消失了。


绿色还是米色?(green or beige?)

人鱼一员?(assoc. w merpeople?)


她抿紧嘴唇,想起自己书上的这页上也有着同样的疑问。她翻了一页,发现上面画着哈利被摄魂怪追赶,罗恩被几只弓箭射中,还有一张图很可能画的是她,但有点难辨认,因为那一团乱哄哄的毛发把画面遮住了。


她翻了翻眼睛,继续往后翻了几个章节,发现德拉科.马尔福的第十八章是完全的空白,没有一点笔迹。他花了那一整周的时间只用来画她各式各样的死法,有斩首,有勒死,甚至还有几次开膛破肚。


赫敏合上书,将它放回书架,一直紧皱着眉头。她眨眨眼想眨去因这本书引起的愧疚感,为她记起自己书上的这几章上,也被她画上了各种乱七八糟的涂鸦。不过没有一张是关于他的死法的,甚至相反。只能说她一直是个愚蠢的女孩。但当她看到首印版的《神奇动物在哪里》时,她所有的想法都被遗忘了。


二十分钟后,赫敏的胳膊上已经抱着七本书了,绝大部分是大部头。她甚至还没走出教育区域,仍旧浏览着五十年前用过的练习册,或是自十九世纪以来一直被禁止教授的制作魔药的书籍。她的胳膊已经有点发抖了,她脖颈上渗出了汗滴,她盘好的头发也开始了它们恣意的旅程。但每当她想施个魔咒来悬浮拿着的书籍时,总会出现一本她非常感兴趣的书来转移她的注意力。


当她把第八本书困难地放到胳膊上时,她决定现在是筛选一下的时候了,因为她根本没可能一次借八本书之多。


她身后响起一声清嗓子的声音,她赶忙转过身,发现德拉科.马尔福站在她身后十步远的位置。她不自觉屏住了呼吸,把怀里的书抱得更紧了。


他上下扫视了她和她怀里紧抱着的书,向她抬起一边的眉毛,没有说话。但这让赫敏有点紧张,迅速解释起来。


“你——你的母亲今晚邀请我来参观图书馆,我在选我想借的书。”她的心跳在加速,她突然有点后悔这样慌张地向他解释,就好像她闯进了马尔福庄园要偷书一样。纳西莎到哪儿去了?


“我知道,”他说,上下打量着她,慢慢靠近她,“我告诉母亲,她竟然觉得你能够自己把书搬回来,不需要小书篮的帮助,这简直太愚蠢了。”她脸一下子红了,而他接着说,“所以她让我把这个带给你。” 直到这时她才注意到他拿着一个柳条筐,他将它递给她。


她接过书篮,最终以一种笨拙的姿态费劲的把她拿着的所有书装了进去。她抬起头,发现他还在看着她。


“谢谢你,”她试着开口道谢。


“我母亲想邀请你同我们一起吃一个迟到的晚餐。”


赫敏感觉自己的眼睛为这句话要蹦出她的脑袋了,“什么?现在都要八点半了!”


他似乎被她的表情逗笑,“是的,这就是‘迟到’的含义,格兰杰。餐桌已经摆好了,她已经在等我们了。”


“我——我不太……”她吸了口气,“我想说的是,我已经吃过了,还有占据了她一整晚的时间我非常——”


“格兰杰,”他对她翻了眼,“你真的觉得你的拒绝有用吗?”


“要是你觉得你不能拒绝你妈咪,不代表其他人不能,”她嘶嘶地说,“我会当面对她道歉,然后推辞的。”她将书篮跨上胳膊,想绕过他,但他一把抓住了她另一边空着的胳膊,阻止她的前行。


“听着,你这傻瓜,你既然已经选择了和我的母亲做朋友,还在我家里大摇大摆——”


“澄清,是她选择和我——”


“不论是出于何种理由,她今晚邀请了你,而且她为了能和你共进晚餐,她选择迎合你忙碌的日程而忽略自己,坚持到现在还没吃饭——”


“我是试着想在她晚餐后过来!”


“——好,我不知道你的图谋是什么,为什么要在我的图书馆里钻来钻去,还和我母亲玩过家家——”


“我觉得你的母亲是一位棒极了的倾听者,一位慷慨的女主人,还有完完全全可爱的人。我为这些特质终结在她这里而悲哀,”她说。


她对他几乎喷着粗气,而他的大手依旧牢牢地抓着她,气势压迫着她。她绝望地希望自己能从他深邃的眼睛中移开目光,但又觉得一旦这样做了,是对他认输的表现。因此她迫使自己昂头看他,抓住机会观察他的眼瞳,她于是发现了当他颧骨染上颜色时,他瞳孔外围会有星星点点的蓝色出现点缀其中。


她为她的发现猛地眨眨眼,再度感觉自己真是愚蠢,尽管发生了这么多事,她还是觉得他诱惑力十足。她转开头,将胳膊拉出他的手,向图书馆的大门走去,仍旧感觉自己胳膊被他碰过的地方散发着热,好像被他的手指灼伤了一般。她听到他跟在身后,她走出图书馆,向左拐,走过一排马尔福男人们。


“格兰杰。”她回头,看到德拉科站在门口,他的头歪向右侧,微微靠着门框。


她最后瞥了他一眼,转过身跟着他,尽管完全不知道方向,还有她要走去哪儿。跟着他,他们一路走到了长廊更深处,到了一个她从没见过的地方,那里有着美丽的挂毯和一扇可以俯瞰庭院的大窗户。夕阳西下,天空被染成了粉红色,她努力试着一边跟上他的步伐,一边全面欣赏庄园的壮丽。


他终于在一扇大门前停了下来,向她示意先进。她转过转角,发现一间豪华的餐厅,房间正中央摆着一张长桌,纳西莎站在最前方。


“赫敏,亲爱的,我真高兴你能加入我们。”


“是的,谢谢你,纳西莎。给我全世界我也不会错过这次机会的,”她说,德拉科走进房间,到她身边,发出了一声只有她能听见的轻哼。纳西莎示意她坐到自己的左边。赫敏感觉德拉科将她挎着的篮子拎走,她抬头看他,而他只是抬起一边的眉毛,随后米皮出现,将书篮拿到了其他的什么地方。


赫敏转向纳西莎,走到她左边的位置上。德拉科跟在她身后,为她拉开了座椅。赫敏却为他绅士的举动感到焦躁,他就在纳西莎面前表现得温文尔雅,尽管他仍旧皱着眉头。


“你在图书馆的运气怎么样?”纳西莎问道,随着德拉科在赫敏对面落座。这真是好极了。


“非常非常幸运,”她笑着回答,“我都没来得及走出教育区域,不过我觉得我已经拿了太多的书了,我会试着在离开前再筛选一下的。”


“哦,绝对不要,”纳西莎摆摆手,“你想拿多少拿多少,我希望你在看完这些后,还能再回来换更多的书。”赫敏对纳西莎回了个微笑,余光里看到德拉科动作粗鲁地把餐巾打开放到膝盖上,“德拉科才是经常待在图书馆的那位。”


赫敏看着他揪着餐桌布上的线头,拒绝与她们两人中的任何一位有眼神接触。她不自觉对他眯了眯眼睛。


“我差点就选了有着马蒂.麦克汉尼的签名的那系列书籍了,想要再回味一遍,可是我想起来纳西莎告诉我你有多爱这系列,德拉科。我可不忍心让你和它们分离。”


他的手停住了,下巴紧闭。赫敏扬起一个胜利的微笑,看着他抬头看她。


她接着说,“我,我自己,也至少从头到尾读了四五遍,所以我完全理解你不忍割舍它们的感觉。”


他给她一个高人一等的笑容,笑意没有到达眼睛,“你可真体贴,格兰杰。”纳西莎端起水杯暗暗笑着,他继续说,“那你今晚要拿走什么书呢?”“好吧,我只是借阅,”她看着他强调地说,然后看向纳西莎,纳西莎也带着好奇的表情,似乎也很在意她的选择,“几本据我所知已经绝版了的练习册,还有霍格沃兹用过的过去几版的用书,我还发现了一本关于如何抓捕和控制龙的书,这本书我从来没听说过,我希望这本书能帮我更好调查我的项目。”


“噢,太好了!”纳西莎说,他们面前的碗已经盛上了南瓜汤。赫敏为眼前的香气记起自己晚上也几乎什么也没吃。纳西莎继续说,“德拉科,你知道赫敏的古灵阁项目,是吧?”


德拉科停住了从漂浮着的篮子里拿面包的手,“我不能说有。”他意有所指地看着她,但满脸意兴阑珊。


“古灵阁的妖精们想要再引进一条龙,把它训练成替代去年逃跑的那条乌克兰铁肚龙,”她说,手拽着膝盖上的餐巾,“我想要尽可能终止这种不人道的行为,我希望能帮妖精们创造一种替代保护措施。”


她真心希望这个话题就此终止,因为她不想对德拉科深入解读她项目的重难点,还有因为她面前的南瓜汤闻起来实在是太香了。


她看向自己面前的银质餐具,发现那摆着三把勺子,纳西莎到底学过多少礼仪课?她观察着纳西莎,发现她好像拿了距离盘子最远的那把,于是赫敏也照做了。


“然后你认为妖精们会乖乖地照做替代措施?”


她看着他将勺子举到嘴边,她为他一直保持着优雅姿态而嫉妒。


“我觉得一切都可以谈判。”她说,将勺子伸向碗,发出了一声脆响,让她停下了动作。


“我过去的几个月里和他们打了几次交道,”德拉科对她露出了那个微笑,那个凡是斯内普让他做魔药示范他就挂着的表情,“他们不听巫师的命令。”


赫敏的勺子停在了汤碗的上方,“那我们有必要让他们看到——”


“你不能让一个妖精看到任何事,”他轻轻摇摇头,好似已经看到她失败的模样了,她感觉自己的脸颊又开始发热。


“魔法部会颁布法令,强迫妖精们遵守。”


“所以你认为妖精们的权利应该让位于巫师的法律?”他对她扬起一边眉毛。


她对他倒吸了一口,“我没这么说——”


“谈判结果只有在你得到了你想要的才作数,是不是格兰杰?”他向后靠在椅子上。


“德拉科,”纳西莎叫了一声,让赫敏记起她也在这。赫敏不舍地放下她没吃过的勺子,坐直身子。


“我想要做的,是不要再让妖精们伤害任何魔法生物了。最终会有一种更好的解决方案,能够让妖精们和巫师们一致同意。”


他拿起勺子,仿佛这个对话对他毫无影响,“可能这就是最好的解决方案了,格兰杰。可能你不是第一个有这样想法的人,只是最后发现在古灵阁内部养一条龙就是那里能施行的最佳方案。”


“这不会是最佳方案,不然去年夏天就不会有三个十七岁的青年闯进去,解放它还骑着它飞出了古灵阁。”


他猛地看向她,眼睛明亮,他深吸了一口气——


“米皮!”纳西莎叫道,声音有些紧张,米皮出现,纳西莎说,“能给我们拿点酒吗?谢谢了。”


米皮带着一壶玻璃醒酒器的红酒,将它放到桌上后消失了,赫敏为自己这么久以来忽略了纳西莎而感到有些愧疚,于是转向女主人,打算与她展开新的话题。赫敏再度拿起勺子,毕竟她面前的汤闻着实在太诱人了。


德拉科明显不这么想,“当然,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他们为了进到古灵阁的内部用了一点小手段,”他说,赫敏再度转向他,嘴唇抿紧,“那三个十七岁的青年先用了不可饶恕咒通过了第一层安保措施,所以,也许失败的根本不是龙。”


她对他眯起了眼睛,而他对她抬了抬眉。


“赫敏,亲爱的,”纳西莎说,“来点精灵制的红酒吧?”


她对纳西莎说,“不了,谢谢,纳西莎,”她又转向他那张得意的脸,“所以,你是说,保留被骟了还饱受折磨的龙,再加强楼上的安保措施?这就能解决阉割还有折磨的问题了。”


“德拉科?红酒?”


“不用了,母亲。”眼睛依旧紧盯着赫敏,“我是说你在安保上发现的问题是基于你能躲过龙的能力,但如果没有在楼上时的一点点违法行为,他们是不可能躲过龙的。格兰杰,你最好不要在你的报告中提到这一点,不然他们会深入调查的。”


“好吧,我反正是需要来点红酒,”她听到纳西莎自顾自地说,她耳朵有点发热,但她移不开眼神,看着德拉科将勺子郐进那美妙的汤中,那碗她到现在还没来得及尝尝的汤。


“哦,谢谢你,德拉科,但威森加摩早就知道了那次事件的所有细节,你看,我完全有能力让我不被扔进阿兹卡班,只凭我自己不用一个胜利者的帮助。”


她看着他的勺子停在了半空中,他脸颊上的颜色更加明显了。而她品尝不到任何胜利的滋味了,因为她发现纳西莎也为她的话而僵住了,她说得太过头了。


“我——纳西莎,非常感谢你邀请我吃晚餐,你真的太好了收留我到这么晚,但我现在真的应该回去了。”她将勺子放回到桌面上,最后留恋地看了一眼南瓜汤,然后站起身。


“哦,赫敏我亲爱的,请你再多留一会儿吧,”纳西莎说。赫敏看向她,发现她没有任何厌恶的表情,所以可能她们之间的友谊还能抢救一下。


“抱歉,但我真的该走了。”她将餐巾放到座位上,躲闪着德拉科的目光,她知道他一直在看着她。


“让德拉科护送你回去,”纳西莎说,“你要是迷路就不好了。”


“绝对不用,”她说,几乎要笑出来,“我更宁愿在马尔福庄园的地下室里打转,也不想让他在我身旁。再一次感谢你,纳西莎。你对我真的是太宽宏了。”


她最后一次向纳西莎颔首致意,走出餐厅。她出门后向右转,叹了一口气,然后继续向长廊深处走,沿途认出了几张有点眼熟的挂毯。


在转过几次错误的转角,又在路过的窗户欣赏了一会儿庄园的夜景后,她花了比预计多一些的时间找到了图书馆。她一看到一排的马尔福男人们,她就知道她后面该怎么走了,为此她感觉有点小骄傲。她来到了壁炉处,但没有找到飞路粉。德拉科两周前曾给过她一袋子,但她记不得他从哪儿拿出来的了。大厅很是空旷,没有脚柜或是橱柜能来存放飞路粉。


飞路粉飞来!”她小声念咒,但毫无反应。


就在她打算走向大门,通过移形换影点回去前,她听到了龙皮靴踏在地面上的声音。她闭上眼暗暗祈祷来的人是纳西莎。转过身,德拉科向她走来,脸上尽量掩饰着得意的坏笑。她瞪着他,盘起了胳膊。


随着他靠近,她注意到他手上拎着她完全忘掉了的书籍,她脸一下子红了,但还是努力向他扬起了一边的眉毛。书被一段米皮手工做的缎带绑的整整齐齐,他将书递向她,用一根修长的手指勾着上面的蝴蝶结,她注意到他在书上施了悬浮咒。她沉默地接过书,但那咒语似乎在她手碰到书时,就瞬间失效了,于是她在没有他的帮助下,差点被八本大部头拉个跟头。


她一调整好自己,就抬头向他看去,发现他眼睛里闪烁着愉悦的光芒,但他唇角还掩饰得很好。他挥了下手,一袋飞路粉出现在他手上。当然轻轻松松。她伸向飞路粉,但他一下子拿开了。


“母亲很失落,你知道。在你搅个天翻地覆后,我希望你是最后一次来马尔福庄园。”


“噢,滚到一边去,德拉科。”她说。


她抓过飞路粉,扔进壁炉里。在她走进后叫出她的目的地前,她最后瞥见了他一眼。他还拿着飞路粉袋,温柔看着他身前的空位,她方才站的位置,唇角微微上翘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就是连更的最后一弹了,感谢各位小伙伴的支持

那我们这周末再会~~

评论(16)

热度(3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