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素苏

【授权翻译】为了正义 第十一章

第十一章


三点五十五,莫蒂走下楼,来接替她的工作。


“先让我把,姆……”赫敏把早上时放起来的几本大部头从架子上拿下来。


“啊-啊-啊——”莫蒂弹了弹舌头,拿过她手里的几本书,“我想我知道它们应在的位置,”他扬起一边眉毛说,“而且你真的想要迟到吗?在和纳西莎.马尔福的茶会上?”


赫敏看了看时钟,距离四点钟只差三分钟了。不,在茶会上迟到可要比这茶会本身要可怕得多的多了。最糟糕的是两样加在一起……


“赶快走吧!”莫蒂仿佛读出了她所想,“我楼上的飞路网连着呢,你可以直接到庄园。”


赫敏感觉心脏漏跳了一拍,“好吧,”她抓过自己的包,“但我还没来得及整理账本呢,记得把——”


“行了走吧,拜拜。”莫蒂挥手将她送走。


赫敏垂着头走上楼,遇见了和蔼的莫蒂太太,麦吉。麦吉领着她穿过公寓走到壁炉前,给她一把飞路粉。她本想和麦吉唠两句,来延缓下即将发生的事,但没来得及开口,麦吉就向她挥手道别,躲到厨房去了。


赫敏对着地幔上的全身镜,检查了下自己的形象。她早上时真的特意请金妮帮她做了发型,但没有请她化妆。金妮一边帮她做之前做过的盘发,一边给她讲昨天魁地奇练习时发生的事。告诉她德拉科昨天很是急躁,好像为了什么事而烦心。很好。然后赫敏开始在她的衣柜里一遍遍搜寻,想找出一件没那么随意的衣服,但话说回来,要是去参加在马尔福庄园举办的下午茶的话,她没什么衣服是足够“正式”的。赫敏最终向金妮借了条裙子,还找出一件她压箱底的衬衫。


赫敏深吸一口气平静心跳,将抓着的飞路粉扔进火里,轻声道,“马尔福庄园。”随着火焰变绿,她走了进去。


走出宽敞华丽的壁炉,入眼的是满目白色的大理石。她上一回造访时还忙着拯救世界,没空欣赏,所以这一回再次踏足,她不禁为眼前的盛景而惊叹。不过感谢上苍,她不在那个大厅里。直到此时此刻,赫敏才想到,她真有可能会在那个大厅和纳西莎共享下午茶,那个她妹妹折磨过她的地方。她有点好奇,有没有一个魔咒强力得能把被血浸透的地毯清理一新。


就在她还沉浸于大厅的华美时,一个小小的家养小精灵出现,向她鞠了个躬。


“请问是格兰杰小姐吗?”


“是的,你好。”赫敏笑着,想到纳西莎.马尔福的书柜里竟然会有一本关于家养小精灵的历史的书。


“请您跟着米皮走好吗?”小小的女精灵向她行了个屈膝礼,然后领着她向前走。


米皮领着她走过一个宏伟的楼梯,赫敏努力不去回忆关于这个楼梯的曾经。她走过一个长廊,上面挂着一排肖像画,全是马尔福家的男人们,全部有着同样的深灰色的眼睛,最后一个是卢修斯.马尔福。她看着一张张相似的面容,不由打了个颤。米皮终于在一扇门前停了下来,敲了敲门,将门大大推开,等待着赫敏走进。


“赫敏.格兰杰小姐来拜访了,夫人。”


纳西莎.马尔福坐在西边窗户旁,沐浴在阳光下,她金色的发丝闪闪发光,折射出耀眼的光芒,仿佛把整个房间都照亮了。随着赫敏走进房间,她站起身迎接,姿态优雅,让赫敏有种闯入奥林匹斯山上的神殿,被女神赫拉迎接的错觉。


“格兰杰小姐,”纳西莎优雅地走向赫敏,伸出手,赫敏赶紧握住了,“非常荣幸能和你一起共享下午茶,”纳西莎抬起另一只手,合握住了赫敏的手,同时深深看进她的眼,“我非常珍惜能有机会更好地认识你。”


“我——是的,谢谢您,我也是。能有机会更好地认识您,我很荣幸。”赫敏紧张地笑了笑,感觉自己丧失了眨眼的能力。


“是莫蒂梅顶了你的班吗?”纳西莎松开她的手,领着她走向华贵的沙发。纳西莎姿态从容地来到位置上坐下,赫敏跟在她身后试着模仿她优雅的动作。


“是的,他人真的非常好,他立刻就同意替我的班了。”赫敏双腿在关节前交叠,而不是像大多数麻瓜那样在膝盖处翘腿,模仿着纳西莎,“他和麦吉真的是非常和善的两口子。”她刚想问纳西莎资助角落书店有多久了,在张口前却又停住了,因为她直到现在才注意到两人所在的屋子。她不知道自己之前怎么能忽略掉这点,但他们现在喝茶的地方恰恰是马尔福家族的私人图书馆。


“哦,我的天啊,”赫敏小声惊叹,不自觉转着身子,环顾着四周满当当的书架,上面摆满了各种大部头还有稀有的古籍。众所周知,马尔福庄园的图书馆是伦敦巫师界最古老,最华贵,最珍稀的藏书馆,这点赫敏在二年级时就从某本书里得知了,但她从来没想过自己终有一天能亲眼目睹它的宏伟壮阔。它的每一个角落都被细致地照顾到了,没有一处灰尘或破旧的地方,图书馆的门口处还立着一本目录书,方便来者查阅所需的任何书籍。


“哦,对了,”纳西莎笑着说,“希望你不介意离开角落书店,又待在我们的书馆里,不过我们的会客厅还在重新装修。”


“不,完全不介意。我完完全全被震撼了,您的图书馆美极了,马尔福夫人。”她的眼睛黏在一处书架上,猜测着在那两本大部头之间的书,不会就是首印版的《强力魔法药剂》吧?


“亲爱的,叫我纳西莎就好。”


随着这句话,赫敏又被拽回到这奇异的现实中,她现在和纳西莎.马尔福喝着下午茶。


“纳西莎。你的图书馆真的非常棒。”赫敏笑着转回身面向纳西莎,她不知道自己的手该做点什么,干脆尴尬地铺在大腿上。


“谢谢,亲爱的。你有时间的时候,一定要过来转转。如果你想借阅哪本书,随意拿,没关系。”赫敏的大脑为这句话宕机了,脑海里反反复复是她可以借阅马尔福家族图书馆的念头。


纳西莎挥了下手,米皮带着茶点出现,她推着小推车靠近,上面摆满了各式三明治和司康饼,看起来垂涎欲滴。米皮打了个响指,将凭空出现的茶杯和茶碟摆到赫敏和纳西莎之间的茶桌上。赫敏被她的驾轻就熟迷住了,但同时还感到一丝负担,为这过程中存在奴役家养小精灵的可能性。


“告诉我,格兰杰小姐,”赫敏抬起头,发现纳西莎正看着她,“你周末在角落书店上班,但每工作日还在魔法部上班,是吗?”


“是的,我在魔法生物的控制和管理部门上班,在野生动物部门。”


“真令人向往。”她看起来真的是一脸向往,“野生动物部门都负责什么?是狼人还有半人马吧,对吗?”


“是的,有半人马联络处,狼人登记处,还有食尸鬼特遣部队和龙的研究和限制局。我大部分时间都在那度过。”她看着米皮给两人的茶杯里倒茶,又在两人面前摆了两张小碟子。


“谢谢你,米皮,”纳西莎说,随着话音落下,米皮消失了,“研究龙?那一定非常有趣。”她将牛奶倒到杯子里,用小茶匙搅拌着,期间没有发出一声碰撞杯壁的响声。


“是的,确实是。我分析撰写了一些龙蛋的报告,这些龙蛋都是在全英国巫师界找到的,我还研究了下古灵阁的防护措施,事实上。你知道,因为差不多一年半前,他们把一条龙锁在那栋建筑深处,作为那些重要人士的保险库的安全措施。他们为了这个目的,一直折磨这条龙,让它对特定的声音反映,还有……”赫敏突然想到,纳西莎很可能知道关于这条龙的所有事,毕竟他们当初闯进的是她妹妹的金库,“还有我希望能帮妖精们找到替代方案,这样就不会有其他的龙受害了。”


赫敏将注意力集中在倒牛奶上,避免茶液飞溅出来。


“你能这样做真的很高尚,格兰杰小姐。我们家族和龙颇有渊源,我都数不清我听到过多少关于巫师自私地利用龙满足私利的故事。”纳西莎摇了摇头,“嗯,你一定要随时告诉我这个项目的进展,我希望你能得到所有必要的支持。”


“我——好的,谢谢。我才刚刚开始,我也期待它能走得更远。”赫敏往杯子里加了三勺蜂蜜,开始搅拌。


“你知道吗,我儿子喝茶的习惯和你一模一样。真是太巧了。”纳西莎说。赫敏抬起头,看到纳西莎在微笑,“牛奶,然后加三勺蜂蜜。”


“真的很巧。”赫敏应和,没有告诉纳西莎,她早就清清楚楚的知道德拉科喝茶的习惯。在她十三岁时,作为一名重度咖啡瘾者被迫要喝茶时,她就曾试着以“德拉科方式”喝茶,以期待早点接受茶液的味道。她举起杯子喝了一小口,美味,尤其是和金妮通常准备的早茶对比起来。


“你上班时是不是经常会碰到他?”


赫敏从茶杯上抬起头,“德-德拉科?”她不由磕巴了一下,为不习惯他的名字从她嘴里念出。但她总不能称他为“马尔福”,尤其是她还待在这座庄园里时,“是的,额,我是说,不是很经常。我在电梯里见过他。”她放下杯子,努力试着屏蔽自己的回忆,不去回想几天前他灼热的气息喷在她的脸颊上的感觉。“他好像过得不错?”


“是的,我也这么觉得。他很开心终于和你还有波特先生成为了朋友。”


赫敏及时克制自己没有笑出来,“我都不敢想象,他想要转变大众对他的印象有多困难。”赫敏又喝了口茶平静自己。


“但我觉得只有你能真正理解他,格兰杰小姐。”


赫敏抬头,看到纳西莎慈爱的眼神。


“作为一名麻瓜出身的小巫师,想要融入到仍旧有纯血至上主义的巫师世界,我相信你为了转变大众的这些观念付出了很多努力吧。”


赫敏等着接下来嘲讽的话语,就像等待着剩下一只鞋子落地,但只有安静。这是纳西莎.马尔福,纯血至上主义的一员,是她本人刚刚感慨赫敏为了获得她应有的位置而付出了很多。赫敏感觉一团硬物堵住了自己的喉咙,让她有些呼吸困难。


“是的,确实是。我曾经非常努力地想要转变。”她将杯子放下,杯子碰到杯碟发出一声脆响。她现在非常需要转移话题,因为她就快要控制不住自己,在纳西莎.马尔福面前哭出来,而这是她不能接受的,不论出于何种理由。所以她选了头一个浮上脑海的话题,不幸的又一个她不想讨论的话题,“我相信德拉科还有其他人觉得我一年级时挺烦人的。”还有接下来的几年。


“哦,他都不能停止讨论你,”纳西莎笑了起来。赫敏点了点头,伸手去拿司康饼,为了不让自己的手闲下来。“他总给我写信,‘母亲,那个格兰杰女生又坐在了我最喜欢的图书馆座位上’,或者‘母亲,那个格兰杰女生绝对在期末考试上抄袭了,我知道她肯定抄了’。”


赫敏为了纳西莎文雅的转述而微笑,她确定“那个格兰杰女生”一定不是德拉科曾经指代她的称呼。


“不过我确实要承认,我一直向往着和德拉科公平竞争,这一直是我的目标。”


“好了,我相信你的父母一定很为你骄傲,你在巫师界靠自己彻底叫响了自己的名字。他们在麻瓜界是做什么的?”纳西莎从托盘里拿出一个司康饼,开始用小刀涂果酱。


“嗯,他们都是牙医,就是治牙的医生。”


“哦,多么有趣,”她说,“那他们住在英国哪里?”


“他们……好吧,他们现在其实住在澳大利亚。”


赫敏设法在纳西莎问到关于她父母更细节的问题时混了过去,还有那些关于她为什么和父母缺少联系的问题。纳西莎问她是否有兄弟姐妹,当她收到霍格沃兹入学信时她父母的反应,还有她小时候有没有过突发魔法,诸如此类的闲聊。他们在一团和气中度过了愉快的半个来小时,赫敏不确定这是怎么发生的,但当她意识到时,纳西莎又把话题转回到了德拉科身上。


“德拉科非常高兴能再度打魁地奇,我必须要感谢你和波特先生,能同意他加入到魔法部的球队。”纳西莎将空了的茶杯连着茶碟一起放到了侧面的沙发柜上,米皮立刻出现,给她又倒了一杯。


“哦,这都是哈利的功劳,真的。我和球队没一点关系,骑扫帚从来不是我的强项。”


米皮也给赫敏倒了一杯茶,在她感谢她之前,又凭空消失了。直到那时,赫敏才注意到米皮穿着一件整洁的围裙。


“我必须承认,魁地奇也不是我的爱好。在霍格沃兹时,你一定为拽去参加各式各样的练习和比赛受了不少罪吧。”


赫敏摇摇头,将脑袋里关于米皮的围裙的疑问甩去,集中注意力在纳西莎身上,“哦,是的,凡是哈利,金妮,或者罗恩有比赛,我就被迫出席。通常我都会带本书。”赫敏轻轻笑了笑,端起杯子。


“是的,我记得德拉科告诉我这点。”纳西莎笑着回忆,赫敏的杯子在唇边顿住了,“他寄回家的信里写,‘母亲,那个格兰杰女生根本不看比赛,即使她就在第一排。我低头看她时,发现她正在读书。’”


纳西莎笑着,声音就像叮咚作响的铃铛,但赫敏疯狂飞转的思绪阻止她一同欢笑。也许她只是比赛故事的一个附注,在他抱怨怎样输给了哈利时顺带一提,他没准在说完她后,还说了很多其他的让他讨厌的事。可能吧?


纳西莎在对她微笑,于是她喝了口茶,将杯子放下,“我-我没想到会有人留意到我,不过现在想来还挺得意的,毕竟我让另一队的找球手分心了,给哈利创造了赢的条件!”赫敏开玩笑的说。


纳西莎随着笑了起来,“确实分心了。”


在她能回味当前的话题,和理解他们对话的深意前,图书馆沉重的大门打开了,震动让赫敏杯子里的茶水微微晃动。


“母亲,”一声拉长调的温吞声音,然后就是德拉科.马尔福,从门后出现,“你找我?”


赫敏看着他,眼睛一瞬不眨,35,000在她能控制自己之前,这串数字从她眼底闪过,她的呼吸也似乎停止了。她平整狂乱的心跳,向上天随便哪个神祈祷,让他不要注意到她的存在,直到他毫无波澜地离开这里。


“德拉科!你回来啦?”纳西莎灿烂地笑了。


随着他走进屋里,赫敏手中的茶杯不自觉越捏越紧,她有点担心会把它捏坏。


“是的,我刚才和——”他的目光落到了她身上,她仿佛又感受到他的体温,正如两天前,墙一般地牢牢将她困住。她仿佛又嗅到他清新的气息,随着他残忍的微笑,落在她心间。她祈求自己的心坚强一点,想要落泪的眼不要动摇或移开视线。


在他看到她时,他也猛地僵住了,仿佛被冰冻住了,然后慢慢地他眨眨眼,转过头看向他的母亲。用她一直以来心碎看到的那股轻蔑的神态对向纳西莎,这让她完全困惑了。


“德拉科,亲爱的,”纳西莎说,“我请赫敏喝下午茶,我没告诉过你吗?”


纳西莎专注地盯着他,德拉科眨眨眼,嘴唇慢慢抿紧。


“不,你没有。”


“过来和我们一起吧,德拉科。”纳西莎以家人间的亲密语气说,但赫敏开始有点恐慌。


“我-我事实上该走了,”赫敏将茶杯放下,发出一声响,“我应该回去看看,莫蒂快闭店了,他也许需要帮助。”她看向纳西莎,“谢谢您邀请我来喝茶,有您的陪伴我今天真的过得很开心。”


纳西莎有些烦躁,赫敏能感觉到。随着她站起身抓起自己的包,纳西莎也站了起来。


“太可惜了,你离开得太早了,我希望能找个时间继续我们的话题。”


“好的,”赫敏说,“我也很期待。”她说这句话时没敢看身旁人的表情,他还笔挺地站在房间的正中央,“还有再一次,非常感谢您邀请我来喝茶。”


“别客气,亲爱的,”纳西莎对她微笑,“德拉科,麻烦你护送赫敏到壁炉那好吗?”


赫敏慌张地看向德拉科,发现他还瞪着他的母亲,下巴依旧闭得紧紧的。


“我——真的非常感谢,不过我相信我能找到回去——”


“哦,得了吧,”纳西莎挥挥手,“根本就不麻烦,是不是德拉科?”纳西莎眼睛紧盯着德拉科。让赫敏不由猜想他们之间是不是能心灵谈话,因为很明显他们在交流些她根本就不明白的什么事。


德拉科伸展了下肩膀,“乐意之至。”德拉科转身走向图书馆的大门,拉开一扇厚重的门板扶住,等候着她。


赫敏转过头对纳西莎说,“再次感谢,马尔福夫人,和您一起很开心。”赫敏低头看着自己的脚,它们踩在厚实的地毯上,一路将她带到一双龙皮靴面前。


“赫敏,亲爱的,”纳西莎叫住她,赫敏转过头看着纳西莎友善的微笑,“请叫我纳西莎。”


赫敏感觉自己的脸颊发热,但她也不知道为什么,或许是为在德拉科不知情的情况下,和他的母亲变得如此熟稔而尴尬吧。她不敢去看他的脸,于是对纳西莎笑了笑,转身低头走出了屋子。她抬头就看到了卢修斯.马尔福的半身像,当他的儿子关上他们身后厚重的门板时,赫敏抓住机会匆忙扫了一眼德拉科。他的表情冰冷坚硬,正如同墙上挂着的一张张马尔福男人们。


德拉科领着她穿过长廊,沉默无言。她能听到自己的脚步声嗒嗒作响,却听不到他的。他们走下宏伟的长梯,走进了一间有着三个大壁炉的宽阔大厅。


一声巨大的当啷声从她右侧紧闭的门中响起,一股魔力波随之扩散消失,赫敏为这种感觉浑身一颤,屏住了呼吸。她之前怎么没注意到那里还有扇门。


“在装修。”


她抬头看德拉科,他在看她肩上方的一点。她记起纳西莎说的会客室在重新装修。难道就是那间屋子?那间因为德拉科的沉默而为他赢回了潜在的35,000金加隆?是不是就在那扇紧闭的大门后?打开它她就会看到家养小精灵们忙碌地清扫破碎的水晶吊灯,还有擦洗浸透她泥巴鲜血的大理石?


他递给她一袋飞路粉,她没有再看他一眼。不论是从袋子里抓了一整把飞路粉扔到壁炉里,还是看着火焰变色轻声念出她的目的地,或是最后踏进壁炉,消失在熊熊火焰中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存货要发没了≥﹏≤

明天应该会有一更,然后恢复周末更新了

感谢各位小伙伴支持!୧( ⁼̴̶̤̀ω⁼̴̶̤́ )૭

评论(23)

热度(30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